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常州入選工業設計類國家服務型制造示范城市

2022年12月07日 07:49:34 來源: 新華日報

  12月5日,第四批國家級服務型制造示范城市公示,常州成為全省唯一入選的工業設計類國家服務型制造示范城市。

  服務型制造是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向,是制造業增強産業競爭力的重要途徑。此次我省獲評國家級示范企業10家、共用制造示范項目3個。其中,常州市萬幫數字能源、科試中心、光大環保、江蘇國光等4家企業獲評國家級示范企業,戚研所、微億智造等2家企業獲評共用制造示范項目,入選數量均居全省第一。

  近年來,常州圍繞産業強市主導戰略,先後出臺《關于促進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等“所有”政策,引導企業增加服務要素投入。市級財政對國家級、省級服務型制造示范企業(平臺)、工業設計中心分別給予最高200萬元、50萬元獎勵。在多個領域分別遴選服務型制造示范企業(平臺)、工業設計中心後備企業200多家。承辦省級“紫金獎·工業設計大賽”,積極開展工業設計進千企、工業設計培訓周、“天目湖”杯工業設計大賽等活動,不斷擴大常州工業設計影響力,累計獲得省級以上設計獎項500多個,全部實現成果轉化。(萬小珍 周崢)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8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