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新增19家全國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12月05日 11:25:14 來源: 江蘇省科協

    近日,中國科協發布2021—2025年第一批補充認定的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名單,繼4月江蘇省44家單位入選首批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名單後,江蘇海事職業技術學院、環球動漫嬉戲谷、恒順醋文化博物館等19家單位此次又入選補充認定名單。

    全國科普教育基地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衛生、農業、安全、自然資源、旅遊等領域機構興辦,面向社會和公眾開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場所,每五年評審一次。2022年4月,為貫徹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加強科普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全國科普教育基地發展,中國科協在前期工作基礎上,開展2021-2025年第一批全國科普教育基地補充認定工作。

    自認定工作開始以來,江蘇省科協切實履行推薦職責,及時制定推薦工作實施方案,深入動員部署,鼓勵積極申報,通過認真審核材料,現場指導服務等舉措,確保推薦品質。相關國家機關、全國學會也高度肯定我省科普教育基地建設,積極舉薦江蘇省內的相關單位。

    “十四五”以來,江蘇省科協深入實施《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充分發掘利用社會科普資源,鼓勵、支援、引導社會各界提供高品質科普公共服務,推動我省全民科學素質不斷提高。2022年6月,省科協、省社科聯、省科技廳和省教育廳聯合開展“江蘇省科普教育基地”的認定工作,不斷加強科普教育基地建設,共認定江蘇省科普教育基地141家。

    此次被補充認定的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將按照中國科協要求,繼續發揚成績,再接再厲,推進新時代科普工作模式轉型升級,不斷提升科普公共服務能力,加強與學校合作,努力服務“雙減”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提供基礎支撐,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趙夢祺)

[編輯: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8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