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二屆增材制造研究前沿國際會議在南京舉行

2022年12月05日 09:49: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2月5日電(記者陳席元)第二屆增材制造研究前沿國際會議3日在南京舉行。該會議由南京理工大學發起,國內外12名增材制造領域專家學者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做報告,開展學術對話,引領增材制造創新發展。

  在學術報告環節,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大衛·布瑞爾教授從可持續發展視角分析了增材制造的發展趨勢和面臨的問題;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王國慶院士介紹了增材制造技術在我國航太領域的創新應用;西北工業大學張衛紅院士講解了基于增材制造的拓撲優化輕量化結構設計技術;南京理工大學廖文和教授針對航太等應用場景提出輕量化結構設計與增材制造的新思想和實現途徑。

  線上下會場,南京理工大學還展示了增材制造技術在微納衛星等前沿領域的應用和最新成果。本次國際會議打破了地域界限,有助于促進增材制造領域的國際交流,助力我國增材制造領域科技創新和人才成長。(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8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