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打造青年特色志願服務體係

2022年12月05日 09:48: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2月5日電(記者劉巍巍)城市對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為。蘇州市打造青年特色志願服務體係,助力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

  在第37個國際志願者日到來之際,蘇州高新區青年志願者協會獲評2022年度蘇州市“優秀青年志願服務組織”,由該協會發起的“青‘繪’鄉村”項目獲評“2022年度蘇州高新區十佳志願服務項目”。

  2022年以來,蘇州高新區團委、區青年志願者協會凝聚青年力量,投身重點工作和項目活動中。圍繞“戰疫青春”項目,招募5000余名青年志願者服務疫情防控一線;圍繞“青‘繪’鄉村”項目,開展最美鄉村創意微改造、手繪鄉村、巡河護河等服務活動,助力鄉村振興及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圍繞“青少年暑托班”項目,廣泛服務雙職工家庭、困境少年和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子女,受益青少年達8000余人……

  蘇州高新區團委負責人表示,打造具有“小青新”特色的志願服務體係,引領廣大青年將志願服務作為履行責任擔當的重要渠道。

  江蘇省太倉中等專業學校青年志願者劉旭燦參加了第三屆全國美麗鄉村健康跑活動的志願工作,他説:“參與青年志願者活動,不僅讓我看到了新農村的變化,還體會到了新時代青年肩上的責任。”

  近年來,太倉團市委以志願服務為載體,促青年志願者成為城市中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組織青年志願者增殖放流、排污清淤等志願服務82次,守護一江清水;組織1735名青年志願者與37個村(社區)結對,完成40幅主題墻繪,改善農村人居環境;1萬多名青年志願者在疫情防控一線聞令而動,236支青年突擊隊衝鋒在前……

  蘇州市吳江區動員3萬余名青年開展“同學,你早”志願服務,為184所學校10萬余名學生的出行安全保駕護航;動員青年投身重大項目建設、安全生産、防汛防臺等,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擊隊135支,出動志願者1.4萬余人次。

  蘇州團市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打造青年特色志願服務體係,讓青年人有更多獲得感和責任感,助力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8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