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11.5億元鳳凰高投毅達數字經濟創業投資基金正式發布

2022年12月02日 10:56:0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2月2日電(記者朱程)12月1日,毅達資本對外宣布,規模達11.5億元的鳳凰高投毅達數字經濟創業投資基金正式起航。未來,該基金將緊密圍繞“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數字化治理、數據價值化”開展投資布局。

  據悉,該基金主要出資方包括鳳凰出版傳媒集團、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玄武高新集團、江蘇省電影集團、徐州國盛集團、網眼集團等數字領域産業資本、機構投資者。其中,鳳凰出版傳媒集團是中國規模領先、實力領先的文化産業集團之一,也是該基金的發起方和最主要投資方。

  毅達資本創始合夥人周春芳表示,此次成立的基金將創新採用合資GP(合資管理公司)的模式開展經營運作,是産業龍頭和創投資本力量強強聯合的智慧結晶和有益探索。

  據悉,該基金未來將圍繞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等五個投資方向。如在數字産業化方向,主要投資核心電子器件、人工智慧、第三代半導體等數字技術的産業化項目。在産業數字化方向,主要投資制造業、服務業、農業等傳統産業與數字經濟深度融合的應用。

  基金發布當日,負責該基金管理的鳳凰毅達管理公司分別與奧丁科技、奧看科技等公司簽訂了項目投資意向書。

  毅達資本長期關注數字經濟發展趨勢,此前已投資的瀚川智能、中望軟件、朗新科技、軟通動力、英方軟件、安恒資訊、匯通達等企業分別通過IPO和上市公司並購登陸資本市場。(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78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