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通蘇嘉甬高鐵江蘇段開工動員會議舉行

2022年12月01日 09:50:5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通蘇嘉甬高鐵江蘇段開工動員會議舉行

  吳政隆出席並宣布開工 許昆林講話

  11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和國家鐵路集團在蘇州舉行通蘇嘉甬高鐵江蘇段開工動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加強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更好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長江經濟帶發展等重大戰略,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為建設交通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省委書記吳政隆出席並宣布通蘇嘉甬高鐵江蘇段開工。省長許昆林出席並講話。國家鐵路集團有關負責同志在會上講話。

  會前,吳政隆、許昆林等察看了我省“十四五”及中長期鐵路布局規劃、通蘇嘉甬高鐵線路、蘇州市鐵路規劃建設及蘇州東隧道等重點工程示意圖,聽取有關情況介紹。通蘇嘉甬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沿海客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長三角城際鐵路網的骨幹線路,正線長301公里,其中江蘇段135公里,全線設南通西、張家港、常熟西、蘇州北、蘇州南、嘉善北、嘉興南、海鹽、慈溪、莊橋等10座車站,設計時速350公里。蘇州東隧道是江蘇段控制性工程,全長15.5公里,是我國目前建設標準最高、裏程最長的時速350公里高鐵城市隧道。通蘇嘉甬高鐵建成後,將與已開通運營的滬寧城際、鹽通高鐵、京滬高鐵、滬昆高鐵、甬臺溫高鐵和在建的金甬鐵路、南沿江城際等多條線路相連,促進長三角地區路網結構更加完善,極大便利沿線人民群眾出行,進一步深化跨江融合、南北聯動、協調發展,在新征程上推動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許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江蘇經濟社會發展的國家鐵路集團和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向廣大建設者表示誠摯慰問。他説,通蘇嘉甬高鐵江蘇段是今年我省鐵路領域開工建設的又一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也是沿線人民群眾翹首以盼的民心工程。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持續優化現有路網布局,加大在建項目推進力度,及早謀劃一批重大項目,讓“大項目”撐起經濟社會發展“硬脊梁”。通蘇嘉甬高鐵江蘇段對于進一步完善區域城際交通南北縱向供給體係,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等國家戰略深入實施具有重要意義。省有關部門和沿線各地要全力做好工程建設保障,各參建單位要嚴把進度關、品質關、安全關、廉潔關,共同打造精品工程、標桿工程、示范工程。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主持會議。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參加會議。國鐵集團有關部門和國鐵上海局集團、滬杭鐵路公司主要負責同志,省市有關部門和項目沿線地區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建單位代表參加會議。省交通運輸廳(鐵路辦)介紹項目情況,國鐵上海局集團、滬杭鐵路公司、省鐵路集團、蘇州市發言。(黃偉 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7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