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許昆林:不增不減不折不扣落實防控措施 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2022年11月28日 07:18:1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許昆林在鎮江蘇州揚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不增不減不折不扣落實防控措施 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11月25日至27日,省長許昆林在鎮江、蘇州、揚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三個堅定不移”的要求,不增不減、不折不扣堅決落實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進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學性、精準性,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落實好當前疫情防控政策,重在基層基礎再夯實、能力水準再提升。許昆林來到鎮江市潤州區七裏甸街道萬科社區,聽介紹、看臺賬,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他説,社區是疫情防控、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要切實提高網格化治理效能,配置充實志願者服務隊伍,細致做好風險人員排查摸底,及時響應群眾個性化訴求,以更多有溫度、有實效的舉措築牢群防群治防線。在揚州市瘦西湖管委會蜀岡健康驛站,許昆林要求堅持“平急結合”,建好用好儲備好各類健康管理空間,有效提升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確保關鍵時候拿得出、調得快、用得上。

  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兩手都要抓、都要硬。在康美包(蘇州)公司,許昆林勉勵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完善防控預案,做到防疫生産兩不誤,要求當地支援保障具備條件的重點企業在發生疫情時進行閉環生産,全力護航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和物流暢通。在蘇州大學天賜莊校區,許昆林實地了解校園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優化調整防控措施,完善校地協同機制,聯防聯控加強校園疫情應急處置保障,提升學校疫情應急處置能力,及時推動解決師生急難愁盼問題。在揚州市汶河街道仁豐裏歷史文化街區,許昆林要求下沉力量、整合資源,面向公眾主動做好佩戴口罩、掃碼測溫等宣傳引導工作,保障商家店戶落實防疫措施、穩定生産經營,既讓旅遊旺起來,又把防控抓到位。

  許昆林在調研檢查中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殲滅戰,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攻堅,快篩快調快轉快隔,以快制快、並聯推進、日清日結,迅速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要不斷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更加科學精準落實好“落地檢”和風險人員健康管理、核酸檢測篩查、重點人群重點單位重點場所防控、疫苗接種、能力儲備等措施,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要用心用情保障好群眾正常生産生活需要,關心關愛基層一線防疫人員,加強政策宣導、輿論引導、心理疏導,增強信心、凝聚合力,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