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林長制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2年11月27日 08:57:17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林長制工作推進會召開

  11月25日,全省林長制工作推進會召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林長制工作落實落細,不斷提升我省林業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省委書記、省總林長吳政隆,省長、省總林長許昆林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副總林長費高雲出席會議並講話。

  吳政隆在批示中指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是中國式現代化的五大特徵之一,林業建設是事關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根本性問題。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自覺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謀劃發展,全方位、全地域、全過程加強生態環境保護,進一步推動林長制全面落地見效,推動林業資源生態保護修復等各項重點任務和工作舉措落到實處,切實提升生態係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優美生態環境、優良生態産品、優質生態服務的需求,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貢獻林業力量,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許昆林在批示中指出,全面推行林長制以來,全省上下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構建了職責明確、運作順暢的五級林長制體係,為推進生態文明和美麗江蘇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中國式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林長制為抓手,嚴格林業資源保護,推進林業生態建設,強化森林防火和有害生物防控,加強基層基礎建設,進一步壓實責任、健全機制,著力推動全省林業高品質發展,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費高雲就扎實做好我省林長制工作作具體安排,要求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實增強全面推行林長制的政治自覺,持續推進綠美江蘇建設、加強林業生態保護,深化改革創新,落實五級林長制體係,完善網格化管理,強化基層基礎保障,著力打造富有江蘇特色的林長制,切實築牢美麗江蘇的綠色生態基底。

  省林長制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縣(市、區)政府分管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蘇州市、宿遷市、南京市雨花臺區、泰州市泰興市作交流發言。(朱新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6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