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2022年“科創江蘇”創新創業大賽裝備制造領域決賽在如皋舉辦

2022年11月26日 20:53:54 來源: 江蘇省科協

  11月21日,由省科協、省臺辦、省工信廳、省農業農村廳、省總工會、團省委主辦,如皋市人民政府、省學會服務中心承辦的“科創江蘇”創新創業大賽裝備制造領域決賽在如皋市舉行。省科協二級巡視員楊文新、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長、市科創辦黨組書記陳鳴華出席頒獎儀式。  

  本屆大賽以“科技自立自強,雙創驅動發展”為主題,匯聚江蘇科技工作者,搭建雙創培訓實訓、評估評價、融資投資、孵化轉化、資源共用的全鏈條創新創業服務平臺。經過各參賽隊伍的激烈角逐,最終,特種混流泵瞬態過程理論與關鍵技術研究及應用、超大挖鬥齒關鍵制造技術研究及産業化、基于北鬥、慣導與多目視覺互聯協同的地下電纜管道智能測繪及清障機器人項目和航空發動機氣膜孔超快鐳射精密加工技術的研發與産業化、新能源汽車産業智能裝備整體方案、超大尺寸偏光片磨邊機項目分別榮獲大賽創新組和創業組一等獎。

  楊文新在致辭中表示,“科創江蘇”創新創業大賽貫徹落實中國科協“科創中國”行動計劃,有效結合了江蘇科技和産業發展需求,促進了科技創新資源有效匯集,促進了政産學研協同創新,助推了區域科技進步和産業轉型升級。新時代為廣大科技人才展示才華實現人生價值提供了廣闊的舞臺,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心懷“國之大者”,勇擔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排頭兵,在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和國家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展現作為、貢獻力量。

  陳鳴華致辭表示,如皋高度重視科技創新賦能高品質發展,將繼續做好大賽活動的“後半篇”文章,對相關項目進行跟蹤對接,以深化“科創”服務“雙創”,凝聚起助力創新發展的強大合力。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強涉企服務,及時發現並解決項目發展中的難點堵點問題,為各方賢才在如創新創業創造機會、搭建舞臺、提供空間,在全社會營造有利于“雙創”的良好氛圍。

  活動結束後,全體人員參觀了江蘇卓遠半導體有限公司、江蘇如天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蘇文)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6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