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第六屆江蘇省資訊通信行業青年學術論壇在南京召開

2022年11月24日 10:52:55 來源: 江蘇省通信學會

  11月23日下午,以“數字經濟與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第六屆江蘇省資訊通信行業青年學術論壇在南京玄武飯店舉行。論壇由江蘇省通信管理局、江蘇省科學技術協會指導,江蘇省通信學會主辦,江蘇電信承辦,江蘇移動、江蘇聯通、江蘇鐵塔、江蘇廣電有線、江蘇通服、學會青年工作委員會協辦。

  江蘇省通信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許繼金,中國工程院院士劉韻潔,江蘇省通信學會理事長、江蘇電信總經理董濤,江蘇省科協二級巡視員嚴道明,江蘇移動副總經理沈傑,江蘇聯通副總經理陸翔,江蘇鐵塔副總經理戴海兵,江蘇通服總經理殷鵬,江蘇廣電有線總工程師林寶成等領導出席會議。論壇活動由殷鵬總經理和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南京郵電大學周亮院長主持。來自省通信管理局、運營商、高校、相關會員單位的130多名嘉賓和代表出席了現場會議。本次活動以線上和線下結合的方式開展,通過線上觀看直播同步參與論壇的觀眾人數1300多人,全國觀看人次高達26000次。

  董濤總經理對出席大會的來賓表示熱烈歡迎。他代表省通信學會向投身資訊通信行業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們表達了敬意。他表示,江蘇的資訊通信行業築巢引鳳,吸引大批青年才俊匯聚于此,是江蘇打造數字經濟發展新高地的底氣。本次論壇的主題十分契合當前我國加快發展數字經濟,加快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的趨勢。他期待青年資訊通信工作者們能夠通過本次論壇開拓視野、凝聚共識,擔負起以資訊通信技術創新賦能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推動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任。

  嚴道明巡視員對省通信學會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説,近年來,在省通信管理局的大力關心支援下,學會不斷提升“四服務一加強”的履職能力,積極推動科技創新和學術交流工作,對江蘇資訊通信産業的快速發展有著重要促進作用。我國資訊通信領域的發展還面臨許多“卡脖子”難題,需要科技工作者們的共同努力,希望以此次論壇為契機,資訊通信青年科技工作者能夠聚焦核心領域,吸收最新研究成果,為資訊通信業的創新發展、為江蘇科技強省建設增添智慧和力量。

  江蘇省通信管理局許繼金局長發表致辭。他説,江蘇緊跟國家數字經濟發展步伐,出臺了《江蘇省數字經濟促進條例》等政策,彰顯了江蘇發展數字經濟的決心和信心。他還用一係列數據表明,十年來江蘇省資訊通信服務能力連上臺階,提升了資訊通信服務供給能力,數字經濟底座不斷夯實。他寄語資訊通信行業青年科技工作者,要面向數字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直面問題、迎難而上,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推動資訊通信科技創新取得新成就。

  大會對江蘇省通信學會2022年度“華蘇杯”論文徵集評優獲獎論文進行了表彰,與會領導為獲獎代表頒發了證書和獎金。在本次論文徵集活動中,獲獎論文共99篇,其中一等獎10篇,二等獎18篇,三等獎28篇,優秀獎43篇。

  論壇主題演講環節,中國工程院院士劉韻潔,華為資深行銷經理趙社峰,騰訊企業微信高級行業總監周立,中國電信研究院戰略發展研究所副所長李晨,圍繞“數字經濟與可持續發展”的主題,分別作了《確定性網絡技術體係發展與前景》《智能經濟使能可持續增長》《連接創造價值,助力産業數字化轉型》《雲網融合新階段,賦能數字經濟新發展》的主題報告。在專家主題報告的啟發下,眾多資訊通信行業的青年圍繞行動通訊、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熱點,探討資訊通信技術服務數字經濟、可持續發展的路徑,攜手推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蘇文)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5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