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科協第十屆常委會決策咨詢工作專委會第一次會議暨科技創新智庫專家咨詢會召開

2022年11月23日 12:54:46 來源: 江蘇省科協

  11月21日下午,省科協第十屆常委會決策咨詢工作專委會(以下簡稱專委會)2022年第一次會議暨科技創新智庫專家咨詢會在南京召開。會議由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方勝昔主持。專委會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繆昌文、東南大學副校長孫立濤、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王丹中等專委會成員出席會議。

  專委會辦公室匯報了2022年度決策咨詢工作總結、2023年度決策咨詢工作打算以及江蘇科技智庫青年人才計劃的初步方案。與會專家對省科協決策咨詢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圍繞科技創新智庫的自身建設、能力建設、品牌建設等方向,對明年的決策咨詢工作提出了明確的建議意見。常州市科協、南通市科協、省工程師學會、省地質學會結合自身工作實際,交流了科技創新智庫建設情況、體會、打算以及對全省科技智庫建設的建議意見。

  繆昌文對專家們提出的意見給予高度肯定。他説,省科協作為全省科技工作者之家,理應發揮科技群團柔性智庫作用,凝聚廣大科技工作者的群體智慧,為建設科技強省、為江蘇高品質發展、為中國式現代化江蘇實踐獻計獻策。他希望決策咨詢專委會要緊扣服務黨和政府科學決策的職能定位,聚焦工作重點、找準工作抓手、服務更接地氣,協同做好省市兩級智庫基地建設,注重成效、淡化形式。另外,要加強示范引導,建立健全優秀成果評選機制,創新開展智庫基地評優激勵,鼓勵省級學會、高校科協、市縣科協多為江蘇高品質發展去出謀劃策,多提品質高、有依據、好實施、效果好的對策建議。

  方勝昔説,各位專家作了高水準的交流發言,提出了不少很好的建議,為我們下一步工作打算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接下來,專委會辦公室要加強聯繫服務,保持與專委會各位專家的緊密聯繫和溝通,充分發揮各位專家的作用;要加強活動策劃,精心策劃組織好下一次專委會,充分調動各位專家的積極性,省市兩級整體聯動開展智庫建設;要加強工作創新,認真吸收採納本次專委會各位專家的意見建議,全面融入到決策咨詢明年工作謀劃中,並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智庫發展成果。

  出席會議的專委會成員作了交流發言。(蘇文)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5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