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相城:營商環境再優化

2022年11月22日 12:45:27 來源: 新華網

  “i相辦·微政務”高鐵新城“益企辦”一站式政務服務站日前在蘇州相城區的長三角國際研發社區啟動,標誌著轄區內的企業將享受更高效、便捷的服務。

  據介紹,高鐵新城“益企辦”一站式政務服務站,是以“産業園”為載體,融合轄區産業發展特點,打造的集“行政權力+公共服務+惠企服務”的一站式服務驛站,旨在更好推動高頻業務聯動合作,推進政務服務延伸,有效滿足企業和群眾的多元化、個性化服務訴求。

  該服務站將為企業和企業員工梳理定制18項個性化服務清單,內容涵蓋市場準入、社會保障、惠企服務、民生服務等。同時,按照“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辦結、一站多用”運作模式,整合推出“咨詢簡化、審批簡化、服務優化、代辦人性化”服務,讓服務“多跑路”,讓企業“少跑腿”。

  據了解,“益企幫”“益企辦”“益企代”是蘇州相城區北河涇街道行政審批局“紅色火車頭”黨建工作站分站著力打造的三個服務平臺,其主要以“黨建+”引領政務服務新模式為切入點,把黨群服務站建設融入政務服務工作中,提高政務服務能力、優化政務服務水準,聚焦企業群眾生活辦事堵點、難點等問題。

  據相城區北河涇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地下一步將繼續緊扣深化“放管服”改革總要求,圍繞“益企辦”特色服務品牌建設,積極推行“一體化、一站式”政務服務,優化服務供給、推動辦事更高效。(何磊靜 黃丹)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