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林業大學舉行120周年創新發展大會

2022年11月21日 10:42:09 來源: 新華網

  南京林業大學19日舉行120周年創新發展大會暨中國特色生態文明建設論壇開幕式。該校師生員工、海內外校友等相聚線上線下,見證百廿風華。

  會議由南京林業大學黨委書記趙茂程主持,現場播放了專題片《為了碧水青山》,回顧了南京林業大學百廿載興林報國、躬耕不輟的奮鬥歷程。

  南京林業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勇強表示,學校肇始三江、五脈匯合,踔厲奮發、篤行不怠,120年來,南京林業大學始終與時代同呼吸、與民族共命運,自強不息,開創中國高等林業教育之先河,在使命擔當中鑄就“誠樸雄偉,樹木樹人”的校訓精神,在守正創新中續寫“胸懷‘國之大者’,心繫‘民之所望’”的時代華章,為建設天藍地綠、水清宜居的美麗中國前後相繼、素履以往。

  “向歷史致敬就是為未來壯行。”勇強説,展望新征程,南京林業大學要堅持在奮進中錨定發展目標,在傳承中把牢辦學方向,在發展中勇擔時代使命,堅持培根鑄魂育新人,實幹擔當建新功,走出一條特色鮮明的世界高水準大學建設新路。

  國內高校代表、南京農業大學黨委書記陳利根致辭時表示,兩校作為同根同源的兄弟、深耕農林教育事業的戰友,期望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學科建設、社會服務等方面深化交流互鑒,共同譜寫新時代高等農林教育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

  國際竹藤組織總幹事穆秋姆也發來祝賀視頻,表示希望與南京林業大學進一步加深夥伴關係,在生態係統重建、改善農村生活等方面加強溝通合作,攜手探索新可能。

  “從1902到2022,‘以為學務全局之綱領’,發軔于三江師范學堂的點點星火已燃燒百廿;民族救亡到民族復興,‘振興林業乃中國今日之急務’,先賢們叩響的聲聲林鐘,在我的腦海與心谷經久不息地回蕩……”現場師生代表慷慨獻詞,展現新時代南林人心繫“國家事”“南林事”,肩扛“國家責”“南林責”,志在“國家強”“南林強”,勇毅前行、不負時代的昂揚風貌。(陳席元 方彥蘅)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