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三屆江南文脈論壇在無錫開幕

2022年11月19日 17:31: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1月19日電(記者何磊靜)19日,第三屆江南文脈論壇在江蘇無錫開幕,吸引國內外相關研究領域近150名專家學者參與,共話“文脈傳承與長江文化”。

  據介紹,本屆論壇由光明日報社、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中共無錫市委主辦。開幕式上,專題片《江南文脈·戲曲》引人關注,該片緊扣江南戲曲主題,以影像視聽方式與優美畫面展現其所承載的人文精神和優秀傳統文化,彰顯江南文化的獨特魅力及其精神價值。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8日晚,本屆論壇專場戲曲晚會《戲韻·江南》在無錫舉行,通過舞臺上頗具江南風味的婉轉戲腔,書寫江南千年時光流韻,傳唱江南文脈千年風流。

  據了解,本屆論壇將以“長江文化與中華文明”“長江文化與江南文脈”兩大主題進行高端對話。無錫主會場將陸續開展7場分論壇,內容包括江蘇文脈、中國文學、江南典籍、文物遺産等。泰州還將舉辦江南文脈論壇泰州學派分論壇。

  此外,論壇舉辦前及舉辦期間,5場相關活動陸續進行,包括“最江南”短視頻作品大賽、“最江南”——江南文脈國際海報邀請展暨設計大賽、長三角三省一市省級以上非遺項目展示、《江蘇文庫》珍稀文獻展等。(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