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今年以來南京江寧新增上市企業居全省區縣第一

2022年11月19日 08:53:0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今年以來新增上市企業居全省區縣第一

  “江寧軍團”搶灘資本市場

  今年以來,資本市場“江寧軍團”表現搶眼。11月18日,美埃(中國)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陸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這是南京市江寧區今年新增的第8家上市企業。目前,該區本土上市企業累計達46家,總數位居全省區縣第二,今年以來新增數位居全省區縣第一。

  位于江寧區秣陵街道的美埃科技成立于2001年,主要從事半導體尖端制程潔凈環境、生物安全醫療及GMP制藥領域的高等級空氣凈化。該公司堅持以科技創新為驅動,聚焦前沿領域,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成為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記者注意到,江寧區今年上市的8家企業都是擁有硬核技術、在細分市場佔據頭部的專精特新和高新技術企業。這些企業今年在上交所科創板、深交所創業板、北交所全面“搶灘”登陸,展現了該區強大的制造業整體實力和創新能力。 “目前,茂萊光學已經提交上市注冊、波長光電已經上市委會議審核通過,另有3家企業報交易所受理,4家企業報省證監局輔導。”江寧區金融監管局負責人介紹,江寧區擬上市企業庫今年新增37家,共有企業105家,其中重點型18家、成長型56家、意向型31家。

  “政府重視上市,企業積極上市,各方服務上市”濃厚氛圍的背後,是江寧區近年來一係列的先手布局。建立推進資本市場發展聯席會議制度,將區級28個部門和各園區街道納入成員單位,協調解決擬上市和上市企業在運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實施資本市場發展軍團“領航”工程,分批次分層次從“瞪羚”、“獨角獸”、專精特新及優質稅源企業中篩選,有效儲備一批潛力企業。

  南京市委常委、江寧區委書記林濤表示,圍繞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江寧篇章,將大力推動制造業向數字化、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方向轉型,讓“江寧智造”擁有“最強大腦”,不懼風雨時刻“線上”,乘勢而上站穩資本“風口”。(仇惠棟)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4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