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泰興第十一屆銀杏節簽約投資額超476億元

2022年11月18日 19:46:41 來源: 新華網

  江蘇省泰興市18日舉行第十一屆銀杏節開幕式,現場48個項目集中簽約,投資總額超476億元。

  據泰興市發改委主任燕榮華介紹,此次現場簽約項目48個,投資總額476.21億元,比去年增長50%以上。其中,新浦化學投資102億元建設年産能80萬噸C2/C3/C4深加工項目,江蘇延長中燃化學有限公司投資82億元建設輕烴深加工二期項目,泰興合全醫藥科技有限公司投資55億元建設創新藥研發生産基地。

  會上,中以合作創新研究戰略中心專家、中國泰興-以色列創新協同中心主任介玉成,江南大學原副校長、食品科學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副理事長金徵宇等6名高校院所專家學者以及國內知名投資機構負責人、行業人士受聘擔任泰興市科技招商大使。

  適逢泰興撤縣建市30周年,泰興市委書記張坤表示,站上奮進新征程的新起點,泰興正迎來向“要素磁場”加速躍升的新機遇。常泰長江大橋、北沿江高鐵、鹽泰錫常宜高鐵加快推進,泰興將成為長江下遊集公路、鐵路、水運于一體的重要節點城市,加速融入蘇南、上海“一小時經濟圈”。泰興還推出五大行動40條重點舉措,讓辦事“不求人、不找人、不煩人”成為泰興營商環境的鮮明標識,力爭在長三角新一輪競跑中找準方位、爭先進位、提升地位,答好高品質發展的“時代之問”。

  “自建市之初,泰興始終以節為媒、以節會友、以節聚才,銀杏節業已發展成為展示泰興、推介泰興的窗口。”張坤表示,如今,駛入發展快車道的泰興正全力奔赴“2000億GDP、4000億開票銷售”的新賽程,將努力以更厚實的經濟實力、更堅實的産業基礎、更靠實的發展預期,勇爭一流、跨越趕超。

  據了解,近10年,泰興工業開票銷售從595億元增長到2039億元,連跨兩個“千億”臺階;工業開票銷售超10億元的企業,從9家增長到2021年的36家,其中超50億元的6家,超100億元的2家;稅收超千萬元企業達160家,其中超億元的14家,超10億元的2家;累計實際利用外資33.68億美元,外資企業達261家;地區生産總值近1300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是10年前的3.34倍,列全省縣(市)第七、蘇中第一;中國縣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市)排名躍升至第21位。

  17日,泰興還舉辦了“創泰興 正青春”活動,正式啟動“青才泰興”智慧平臺,發布“青年社交地圖”。泰興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馮海鏞現場介紹泰興建設“青年友好型城市”一年來的成果。泰興市政府黨組成員、第十五批科技鎮長團團長耿巍為青年人才代表發放購房券。(陳席元 趙鵬)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