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三屆江南文脈論壇將在無錫開幕

2022年11月18日 07:59:55 來源: 新華日報

  由光明日報社、省委宣傳部、無錫市委主辦的第三屆江南文脈論壇將于11月19日在無錫開幕。本屆論壇以“文脈傳承與長江文化”為主題,邀請國內外相關研究領域專家學者、長三角地區知名文化學者等約150名嘉賓參與研討交流。

  今年的論壇將在前兩屆江南文脈論壇成功舉辦的基礎上,提煉和展示江南文化的精神標識和文化精髓,提升江南文化的凝聚力、影響力、創造力,助推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11月18日晚,將舉辦《戲韻江南》專場文藝演出。19日上午,舉辦開幕式暨主論壇主旨演講。19日下午,將分別以“長江文化與中華文明”“長江文化與江南文脈”為主題舉行高端對話。20日上午將有7場分論壇在無錫主會場舉行。此外,11月29日至30日將在泰州舉辦“江南文脈論壇泰州學派分論壇暨2022泰州學派學術峰會”。

  為推進江南文化研究學術共同體建設,深化長江文化研究,20日上午,論壇將邀請長江流域九省二市相關部門領導和專家學者,交流長江文化建設經驗,建立完善協同推進工作機制。 (顧星欣)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37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