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2022年“科創江蘇”創新創業大賽新材料領域決賽在徐州舉行

2022年11月17日 15:52:55 來源: 江蘇省科協

  11月16日,由江蘇省科協、省臺辦、省工信廳、省農業農村廳、省總工會、團省委主辦,徐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徐州市科協、省學會服務中心承辦的2022年“科創江蘇”創新創業大賽新材料領域決賽在徐州舉行。省科協二級巡視員楊文新,徐州市副市長、銅山區委書記、徐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龔維芳出席大賽開幕式。

  楊文新表示,十四五時期,江蘇省將發展高端材料集群作為重點培育先進制造業集群之一,推動全産業鏈優化升級,不斷增強産業體係國際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他希望全省的科技工作者能夠始終心懷國之大者,勇當高科技自立自強排頭兵,在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征程中建功立業,創造輝煌。

  龔維芳説,徐州正聚力打造“343”創新産業集群,其中新材料産業是3個優勢創新産業集群之一。未來,將主攻碳基新材料、高端金屬材料、先進高分子材料、新型能源材料、電子功能材料等重點領域,打造世界級水性超纖和高性能薄膜材料、碳基新材料、航空航太材料、高端鋁合金和萊賽爾纖維等産業基地。她説,本次“科創江蘇”雙創大賽,既是發現創新創業英才的“賽馬場”,也是城市與人才的一場“雙向奔赴”。衷心希望來自全省各地的創新創業精英們,借比賽之機,進一步了解徐州、關注徐州、扎根徐州。邀請每一位有夢想、敢拼搏、勇創業的“追夢人”加盟,攜手共創事業發展新篇章。

  本屆大賽以“科技自立自強,雙創驅動發展”為主題,突出創新引領作用,利用大賽作為平臺,優化科技創新布局,激發科技人才創新創造活力,吸引擴大投資,打造區域人才高地。新材料領域經由初賽復賽,層層遴選出30項科技成果亮相決賽現場。經過現場的精彩路演和專家點評,最終,新一代高效、環境友好型泡沫滅火材料的研發及産業化項目、南鋼超大型集裝箱船用高止裂韌度特厚鋼板自主研發及創新應用、新型水凝膠藥物遞送係統免疫治療腦膠質瘤術後復發的研究和原位生成TiB2奈米顆粒增強鋁合金粉末研制及産業化應用、MXene基復合導電漿料的研發與産業化、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聚羥基脂肪酸酯(PHA)産業化項目分別榮獲大賽創新組和創業組一等獎。(宋馨培)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3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