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2022中國·鹽城綠色低碳産業人才發展大會成功舉辦

2022年11月15日 17:28:10 來源: 江蘇省科協

  11月12日,以“發展低碳産業、打造綠色之城”為主題的2022中國·鹽城綠色低碳産業人才發展大會成功舉辦。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孫春雷,鹽城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費堅出席活動並致辭,俄羅斯工程院副院長、中國中心主席斯比蘭斯基院士通過視頻對會議召開表示祝賀。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全興、任洪強,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李愛民、陳建平出席會議。南京工業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淩祥,江蘇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田立新等30多位國內著名專家學者、鹽城市內相關高校、科研機構的高層次人才,以及低碳産業相關企業負責人150余人參會。

  會議現場

  孫春雷表示,省委省政府堅定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出臺了《關于推進綠色産業發展的意見》等一係列政策文件,全省綠色産業發展水準持續提升。近年來,鹽城高度重視發展綠色低碳産業,走出一條展現鹽城特色優勢的現代化路徑。他希望各位與會嘉賓能以此次大會為媒,強化交流合作,帶動更多人才、企業在鹽城創新創業,為推動鹽城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援。省科協將一如既往支援鹽城各類高層次人才創新發展,持續導入各級學會、創新型組織的優質資源服務地方發展,不斷為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蘇實踐作出更大貢獻。

  費堅在致辭時表示,近年來,鹽城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設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並堅持人才優先發展戰略,以最大誠意禮遇服務人才。期待與會院士專家暢所欲言、碰撞思想,共同探求綠色低碳發展的“鹽城路徑”“鹽城方案”,充分發揮技術、人才、專業優勢,推動更多項目成果在鹽城轉化落地、開花結果。

  江蘇省海外人才創新創業聯盟環境科學與雙碳産業專業委員會揭牌儀式

  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省科協副主席,南京大學環境學院院長任洪強作主旨報告。隨後,與會專家圍繞綠色低碳産業發展展開研討。期間,舉行了江蘇省海外人才創新創業聯盟環境科學與雙碳産業專業委員會和中俄(鹽城)低碳産業技術創新中心揭牌儀式;舉辦了院士專家與重點企業現場對接活動。

  本次活動由江蘇省科學技術協會、鹽城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鹽城市委組織部、鹽城市科學技術協會、大豐區人民政府、俄羅斯工程院中國中心、南京大學鹽城環保技術與工程研究院、江蘇省海外人才創新創業聯盟承辦。(賴麗莎 顧雲峰)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3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