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許昆林:加快建設現代數字政府 全面提升數字化治理能力

2022年11月15日 09:29:3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許昆林在推進設區市政府數字化轉型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加快建設現代數字政府 全面提升數字化治理能力

  11月14日,省政府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和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數字經濟發展推進會議部署要求,研究推進設區市政府數字化轉型工作,加快建設現代數字政府,全面提升數字化治理能力。省長許昆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在聽取各設區市發言後,許昆林指出,近年來,全省各地把加強數字政府建設作為創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加快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統籌謀劃、周密部署、扎實推進,協同聯動的數字化轉型工作格局初步形成,數字政府主體架構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果,數據匯聚共用開放成效初顯,“一網通辦”“一網統管”效能穩步提升,重點行業領域數字化轉型步伐加速。邁上新時代新征程,要把黨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在政府數字化轉型工作中堅決貫徹、充分體現,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改革創新引領,堅持統籌協同推進,堅持安全可控可靠,推動政府數字化轉型工作取得實效。

  許昆林強調,當前,各地各部門政府數字化轉型的“任務書”“路線圖”已經明確,要緊盯不放、持續用力,扎實抓好各項重點任務。持續夯實數字化轉型基座,建好全省政務“一朵雲”“一張網”,提檔升級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推進各級各類政務服務係統全面應用“蘇服碼”、整合接入“蘇服辦”。加快建設一體化大數據體係,健全政務數據共用協調機制,促進電子證照應用拓展和服務提升,加快推進教育、交通、公共信用等重點領域數據安全有序開放。深化數字技術在各行業領域的融合應用,推進實施制造業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三年行動計劃,培育壯大數字經濟核心産業,加快發展數字貿易,推動數字城鄉、數字交通等建設。持續推進“一網通辦”“一網統管”,深化“一件事一次辦”改革、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優化便民利企數字化服務,加強跨部門綜合監管。嚴格落實安全制度要求,全面加強安全技術防護,構建全方位、多層級、一體化安全防護體係。要堅持全省一盤棋,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管理、提升數字素養、完善考評機制,確保數字化轉型工作扎實有效推進。

  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