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鎮江為長江江豚建“醫院”

2022年11月15日 07:18:13 來源: 新華日報

   13日,鎮江啟動長江江豚保護主題月活動。除了開展係列科普宣傳、巡江清潔活動外,鎮江市長江豚類自然保護區將于近期啟動建設“江豚醫院”,通過在夾江水域設置浮動網箱,以浮動平臺接岸,配備救護設備設施和應急處置器材藥品,為保護區及周邊鄰近水域長江江豚提供應急救護和治療護理。

  成立于2002年的鎮江市長江豚類自然保護區是省內最早建立的水生生物自然保護區和長江最下遊的江豚就地保護區,目前該保護區內江豚種群數量保持穩定,常年生活著25頭左右的江豚。去年,鎮江發起成立全國首個地方性長江江豚保護聯盟。近十年來,該市各類江豚保護隊伍共救助一大兩小3頭江豚。(薛誠 王召根)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28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