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東南大學王煒教授團隊:讓交通更“聰明”

2022年11月14日 14:13: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1月14日電(記者陳席元)記者從東南大學了解到,近日該校首席教授、土建交通學部主任王煒團隊自主研發的“多網融合與多任務協同的綜合交通虛擬倣真技術及其應用”獲2022年度中國智能交通協會技術發明獎一等獎。

  據王煒介紹,我國雖已是交通大國,但城市與區域綜合交通體係的運輸效率、服務品質、係統韌性還有待進一步提升,交通係統産生的運輸成本、污染排放還有待進一步降低,綜合交通體係高品質發展的科技創新能力也有待進一步提高。

  “我們的目標就是研究中國自己的交通虛擬倣真技術。”王煒告訴記者,團隊深耕交通分析與倣真領域數十年,研制了一整套面向城市與區域綜合交通係統虛擬倣真的理論方法、核心模型、實用技術與係統軟件。

  據了解,相關成果已在廣東、廣西、河北、重慶、江蘇、浙江等地推廣應用。以重慶相關應用為例,當地實施“16橋4隧道”錯峰通行方案後,中心城區幹路網平均機動車車速提升6.8%,地面公交車速提升5.2%,機動車出行時耗縮短7.5%。(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2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