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原創話劇《滄桑巨變》首演

2022年11月12日 08:50:09 來源: 新華日報

  11月11日,南通原創話劇《滄桑巨變——我們的臥魚島》在南通大劇院首演。該劇被省委宣傳部列為重大題材文藝創作重點跟蹤項目,接下來將在南通各地展開巡演。

  該劇為現實主義題材作品,由南通藝術劇院打造,特邀上海戲劇學院導演係主任、博士生導師盧昂擔任總導演。今年5月立項以來,劇組多次深入南通五山地區濱江片區、通州開沙島、海門、啟東等地取材,採訪守島漁民、漁村黨組織書記以及當地企業家群體,還原和講述長江大保護背景下的“南通故事”。本劇透過一座江中小島40年來的變化,展現江蘇兒女用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

  近年來,南通創排的一批兼具思想性、藝術性、群眾喜聞樂見的話劇作品,多次獲國家級、省級獎項。“中國(南通)話劇展演季”係列活動,進一步擦亮了南通“話劇之鄉”名片。(賁騰)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