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開足馬力,小鎮電商有點忙

2022年11月12日 08:50:23 來源: 新華日報

  又到“雙11”,作為宿遷市宿城區的電商重鎮,王官集鎮連日來一派忙碌景象,電商、物流企業開足馬力。

  “雙11”當天,宿遷奇瓦麗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車間內堆滿即將發出的貨物,工人們正忙著打包。“活動力度大,訂單數量多。”車間負責人吳小慶介紹,公司的運作和設計人員都臨時當上客服,生産線也新增20多名工人,大家全力以赴,目標是每晚8點前當天的訂單應發盡發。

  “公司主營壁畫裝飾等産品,擁有天貓旗艦店6家、京東旗艦店1家、淘寶店10余家,期待在‘雙11’實現銷售新突破。”公司總經理鄔國園説,今年“雙11”活動從10月24日開啟預售,這幾天的訂單量是平時的10倍,高峰期一天銷售額達80萬元。“從10日晚8點算起,公司銷售額已超過300萬元。”

  “雙11”期間,宿城區各企業、電商、物流全力奮戰。“我們提前聯繫各電商企業,提前儲備物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宿城區商務局工作人員張英超介紹。宿城區通過強化政策引導、加大資金扶持、開展創業培訓、促進示范引領等措施,不斷優化農村電子商務發展環境,積極打造“電商名城”。鼓勵支援各類電商主體300余個,發放扶持資金千余萬元。全區主播數量突破3000人,直播訂單突破3.5億件。

  目前,宿城區已形成以家具家居、休閒食品、婚慶頭飾、多肉綠植為主導的電商發展新格局。2021年,宿城區電子商務交易總額達325億元、同比增長10.5%,其中農村電商交易額250億元、同比增長9.6%;新增網店約800個,全區活躍網店數超過1.5萬家。(史偉 沈倩)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