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淮安食博會41個項目簽約 總投資達900億元

2022年11月11日 07:53:47 來源: 新華日報

  11月10日,第五屆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暨首屆金秋經貿洽談會開幕。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5家食品企業“盛裝”出席。會議期間,簽約項目41個,總投資達903.55億元。其中,總投資50億元以上重特大項目4個、總投資100億元以上重特大項目4個。

  本屆食博會以“誠意滿淮、共創未來”為主題。大會共設7個主題展區,除常規的休閒食品境內館展區、調味品展區、休閒食品境外館展區等展陳外,還新增了淮安預制菜産業園展區、淮安特色主題展區、預制菜聯合創新展區三大特色展區。

  淮安市委書記陳之常表示,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作為江蘇省唯一的食品類國際展覽會,已成為淮安市乃至江蘇省重要的對外開放與交流合作平臺。前四屆食博會累計吸引1700余家境內外知名食品企業參展,累計簽約項目163個,總投資1307億元,開展貿易洽談合作6.17萬人次,達成合作意向1.1萬余個。近五年來,全市公用品牌“淮味千年”授權企業總銷售額突破250億元,累計培育地理標誌證明商標129件、數量位居全國前列。盱眙龍蝦、洪澤湖螃蟹、淮安大米、淮安黑豬、淮安紅椒等一大批淮字號優質特色農産品譽滿天下。218家綠色食品規上企業,形成了較為完備的食品工業體係,全市綠色食品産業産值居全省前三,成為江蘇省重點産業集群之一。

  當日,由中國國際商會、中國—東盟中心共同主辦,淮安市人民政府、江蘇省貿促會承辦的第二屆RCEP成員國食品産業合作圓桌會議同步舉行。會上,中國國際商會與淮安市政府還簽訂了共建RCEP産業園合作備忘錄。食博會期間,還舉辦了借助數字化助力食品工業“三品”戰略高峰論壇、“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創新發展大會等活動。(笪穎 陳海霞 張政 印丹)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1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