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五屆中新合作服務貿易創新論壇在蘇州舉行

2022年11月07日 07:49:54 來源: 新華日報

  11月6日,第五屆中新合作服務貿易創新論壇在蘇州舉行。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黨組書記馬建堂,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出席活動並發表主旨演講。商務部部長助理李飛視頻致辭。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副省長方偉,新加坡駐上海總領事蔡簦合出席活動並致辭。

  中新服貿論壇作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重要配套活動已連續舉辦四屆,今年正式升級為第五屆虹橋國際經濟論壇的分論壇。本次論壇由商務部和江蘇省政府主辦,以“數字化——全球服務貿易新動能”為主題,旨在促進數字貿易發展共識,推進數字平臺建設,為各國企業融入中國服務大市場提供全方位機遇。

  服務貿易是當今國際貿易中最具活力的部分,日益成為經濟增長的新引擎。近年來,江蘇深入推進服務業擴大開放,著力推動服務貿易高品質發展,服務貿易進出口規模位居全國前列。江蘇是中國與新加坡經貿合作最密切的省份之一。江蘇産業體係完整,制造業基礎雄厚,正在加快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新加坡在金融服務、航運物流、數字經濟等領域優勢明顯,雙方深化服務貿易領域的合作前景廣闊、潛力巨大。

  作為江蘇開放型經濟重鎮和新蘇合作的主陣地,蘇州將持續增創開放型經濟新優勢,更好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堅持把中新合作作為城市發展的長期戰略,聚焦服務貿易等重點領域不斷深化合作;同時大力提升蘇州自貿片區以及國家級開發區、海關特殊監管區等平臺功能,提升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水準,幫助國內外企業共用中國大市場機遇、制度型開放機遇、深化國際合作機遇。(孟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0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