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溧陽經開區打造“上興事上心辦”政務服務品牌

2022年11月04日 07:59:4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打造“上興事上心辦”政務服務品牌

  溧陽經開區以好環境激發新動能

  擁有良好的資源稟賦、優越的區位優勢,溧陽發力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作為與南京接壤的板塊,溧陽經開區與該市上興鎮實行“區政合一”管理,著力打造“上興事上心辦”政務服務品牌,聚焦政策落實、市場培育、政務服務、法治建設、人文環境提升狠下功夫,一批重大項目接連落戶,形成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食品大健康和會議會展四大産業集群,以良好營商環境激發高品質發展新動能。

  前不久,溧陽經開區“升級版”便民服務中心投用,中心設有惠企政策兌現服務專窗,受理創新項目、重大科技項目、技術創新、企業上市以及企業用工補貼、人才補貼等相關事項,實現政策咨詢、事項辦理“全流程、一次辦”。同時加大“線上辦”力度,及時落實購房補貼、交通補貼、人才公寓與員工宿舍入住等人才關愛措施。

  面對多重超預期因素不利影響,溧陽經開區打出“組合拳”,組織企業申報專項扶持資金,開展銀企對接活動,協助小微企業解決融資需求4000余萬元。通過及時宣講政策,助力康達新材料公司順利申請“小升規”扶持資金。

  與此同時,政務服務釋放新活力。行政審批持續擴容提速,新增項目立項、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核發等13個事項“當日受理、當日審核、當日辦結”。深化“一件事”改革,“企業服務經理人”提供幫辦、代辦服務,助力項目建設提速。總投資60億元的江蘇友發從開工到投産不到半年,今年銷售規模即將超過100億元;江蘇嘉盛一期2.8萬平方米廠房代建僅用5個月就建成交付。“拿地即開工”“開門接電”等創新舉措,推動重大項目早竣工、早投産。通過“先租後讓”精準供地,部分項目用地成本明顯降低。

  以爭創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為契機,溧陽經開區推進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讓市場主體感受到法治的力度和溫度,已指導18家企業完成信用修復。聚焦人才創新創業需求,提供高品質安居、教育、醫療等服務。今年以來,成功申請“天目湖英才榜”人才資助獎勵111人,經開區衛生院創成二級綜合醫院,建成“15分鐘生活圈”人才居住區,構築引才聚才“強磁場”。

  當前,擁有多重戰略疊加優勢的溧陽,正在加快建設蘇南綠色崛起品質城市。作為全市重點發展板塊,溧陽經開區厚植創新創業沃土,正以近悅遠來的“軟環境”塑造高品質發展的“硬實力”,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奮勇爭先。(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9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