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通蘇嘉甬鐵路初步設計獲批

2022年11月03日 07:35:52 來源: 新華日報

  近日,通蘇嘉甬鐵路初步設計獲國鐵集團、江蘇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聯合批復,為年內開工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通蘇嘉甬鐵路北起南通市南通西站,與鹽通鐵路正線貫通,向南跨過長江(利用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經過蘇州市、嘉興市後,跨過杭州灣進入寧波市,新建正線長300.952公里,全線設南通西、張家港、常熟西、蘇州北、蘇州南、嘉善北、嘉興南、海鹽、慈溪、莊橋10座車站。通蘇嘉甬鐵路是國家高速鐵路網“八縱八橫”主骨架之沿海鐵路客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長三角城際鐵路網骨幹線路,也是架構蘇州“豐”字形國家幹線鐵路網的南北主動脈。其建設實施將有力消除區域城際交通南北縱向供給體係短板,實現長三角南北兩翼客運快速化。(梅劍飛)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9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