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泰州:工會為網約車司機挽回誤工損失

2022年11月02日 18:55: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1月2日電(記者陳席元)“工會為民有擔當,真情援助暖‘新’窩。”近日,江蘇省泰州市網約車司機趙師傅向該市總工會送來錦旗,感謝工會幫她爭取到誤工損失1.54萬元。

  趙師傅是山東人,在泰州開網約車3年多。2021年4月,趙師傅出車途中被追尾,交警部門判定對方負全部責任。

  “定責很快,但接下來的事情就糟心了。車被拖走修了50多天,我就靠這個吃飯,心裏急啊。”趙師傅説,自己先後向肇事者、肇事車輛所屬單位以及肇事車輛交強險、商業險承保單位索要營運損失,前後近一年仍沒有結果,一度失去信心,“打官司還要花不少錢,當時想就認了吧。”

  今年5月底,泰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耿曉利通過網約車行業工會了解到趙師傅的遭遇,便組織進一步調查。工會調查後認為,趙師傅持有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和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其合法權益應當得到保護,車輛維修期間的營運損失應當得到肇事者及相關方的賠償。

  “同時,趙師傅作為外來務工人員和單親女職工,屬于工會法律援助對象,可以獲得免費法律援助服務。”耿曉利告訴記者,泰州市總工會法律工作部工作人員和律師先後赴保險公司、交通運輸部門、行政審批部門、網約車平臺公司等方面收集書面證據200多頁。

  今年6月,趙師傅在當地人民法院起訴,要求依法賠償誤工損失。9月19日,法院判決肇事車輛的商業險承保單位給付趙師傅55天營運損失1.54萬元。近日,趙師傅終于收到了這筆錢。

  “感謝工會,我們的貼心‘娘家人’。沒有工會,我可能一分錢誤工費也拿不到。”趙師傅説,“在我們網約車行業,不少司機遇到過類似的事,我是誤工時間比較長的,有的人耽誤了十天八天,就自認吃虧了。加入網約車行業工會以後,我切切實實地感受到黨和政府以及工會組織的溫暖。”(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文靜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9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