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句容市場監管局下蜀分局:嚴把市場防疫關,築牢防控“安全墻”

2022年11月02日 12:47:01 來源: 句容市場監管局下蜀分局

    為有效控制和降低傳播風險,句容市場監管局下蜀分局迅速展開行動,全面開啟“掃街”模式,充分發揮監管職能,壓實防疫責任,落實防控保障、秩序保障、服務保障“三保障”機制,築牢下蜀鎮市場主體的防疫屏障。

    發揮 “哨點”作用,守好防疫關口

    執法人員在句容市下蜀鎮范圍內開展防疫專項檢查行動,將零售藥店作為前沿“哨點”,嚴守防疫的“三道關口”。要求轄區范圍內所有藥店做好“兩驗一測一戴”,引導購藥群眾嚴格執行進店戴口罩、掃碼、測溫等防護措施;按規定做好店內日常清潔消毒,在收銀臺、進出口設置1米線等常規防疫措施;要求藥店對購藥者進行篩查,如實記錄購買退燒藥、止咳、抗病毒、抗生素類“四類藥品”人員資訊,發現情況及時進行登記上報。

    把握關鍵環節,守護“舌尖安全”

    執法人員督促市場經營主體按要求及時參加核酸應檢盡檢,嚴禁健康碼異常及未按規定定時開展核酸檢測人員進入市場。另外,要求負責人每日須對農貿市場內環境進行開業前、營業中、閉市後的三輪基礎消殺,督促經營主體加強衛生管理 ,加大消毒、通風、清潔頻次。對餐飲單位的原材料進貨、食品加工制作、食具清洗消毒、從業人員健康情況進行全面檢查,重點對禽肉類、海鮮等進貨查驗,確保來源可追溯,禁止在餐飲環節購買和使用來源不明的肉類、水産品及其他食品原料。

    緊盯重點企業,降低風險隱患

    執法人員對下蜀鎮臨港工業園區所屬企業進行逐戶排查,要求園區內各企業在主幹道設置防控卡點,對進入園區的車輛、人員查驗兩碼和核酸檢測報告,重點對企業的送貨駕駛員和卸貨人員進行疫情防控檢查,盡最大可能防范疫情輸入;提醒企業張貼疫情防控宣傳標語,提高員工自我防護意識,食堂就餐時建議採取單人單桌或用紙板進行隔檔,盡量減少員工就餐時的相互接觸。(王聖葉)

[編輯: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9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