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10月01日 09:08:5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穩定民生保障等工作

  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

  9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為《復興文庫》作題為《在復興之路上堅定前行》的重要序言、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進一步部署國慶假期和今後一段時期的疫情防控、安全穩定、民生保障、經濟發展等工作。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序言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抓好《復興文庫》的學習宣傳工作,持續推進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的學習教育,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幹部準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深刻認識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初心使命,賡續紅色血脈,築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

  會議視頻連線到各市縣,聽取了南京、蘇州、徐州、南通和省委政法委、省衛健委、省公安廳、省應急廳、省交通運輸廳等情況匯報,指出,國慶長假將至,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讓人民群眾平安祥和過節、為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是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責任。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完整準確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嚴密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科學精準、動態清零,防在前、早發現、快處置,落細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抓好“落地檢”等工作,強化重點人員、重點單位、重點場所和密閉空間的防控,嚴防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用心用情幫助群眾解決疫情防控中的實際困難,扎實細致做好工作,守牢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要堅決守住安全生産底線,壓緊壓實責任,突出問題導向,深入推進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大灶、安全生産大檢查百日攻堅行動,全面排查化解化工及危化品、交通運輸、文化旅遊、燃氣、消防等各領域以及餐廳、劇院、商場、醫院、學校、養老院、城鄉危房老屋、自建經營性房屋等場所安全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持續提升全社會本質安全水準,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全力做好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加強重點領域風險防范化解,站穩群眾立場、厚植為民情懷,深入推進“信訪突出問題攻堅化解年”行動,全力做好社會治安、反恐防暴等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著力防范意識形態風險,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上下協同、網上網下聯動,切實做到防范在先、發現在早、處置在小。要廣泛宣傳新時代10年黨和國家事業的偉大成就、偉大變革,讓主旋律更強勁、正能量更充沛。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下大氣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做好節日期間民生商品保供穩價,關心關愛特殊困難群體,用黨政機關“緊日子”換取人民群眾“好日子”,用黨員幹部“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幸福指數”。要保持經濟平穩向好發展,抓緊抓實省委、省政府關于穩增長的各項部署要求和明確的重點工作,瞄準全年目標力爭最好結果,切實擔起“勇挑大梁”重大責任,努力為全國發展大局多作貢獻。

  會議強調,當前,各項任務都很明確,關鍵在于狠抓落實,最終拿結果説話。各級領導幹部要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帶頭在班在崗,主要領導親自抓、負總責,始終保持各級指揮體係激活狀態,敢為善為、奮發有為,以過硬成效保一方平安、護一方穩定、惠一方民生。要堅持不懈正風肅紀反腐,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持之以恒糾“四風”、樹新風,確保廉潔過節、勤儉過節。

  會議審議了《關于加強新時代烈士褒揚工作的實施意見》《關于高品質推進制造強省建設的實施意見》《關于讓文物活起來擴大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江蘇行動方案》等文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文靜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