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第十一屆江蘇省電腦大會在南京召開

2022年09月30日 12:41:33 來源: 江蘇省電腦學會

  2022年9月23至25日,由江蘇省科協指導,江蘇省電腦學會、江蘇省軟件新技術與産業化協同創新中心主辦,江蘇省人工智慧學會、江蘇省軟件行業協會、江蘇省信息技術應用學會聯辦,南京理工大學承辦的2022年第十一屆江蘇省電腦大會在南京召開。

  本次舉辦的第十一屆江蘇省電腦大會匯集了數以百計省內外政産學研用等各界人士。大會以“物聯鼎故、數智革新,軟件定義新經濟”為主題,內容包括1個主論壇和16個分論壇,共計幾十場多元化的主題報告和學術交流。同期大會還舉辦了江蘇省電腦學會科教創新成果展,充分體現了“會展商”一體化的辦會理念,為電腦相關領域科技工作者搭建産學研用交流和展示的平臺,促進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物聯網、數字孿生、網絡安全、課程思政元宇宙等熱點技術的進步與推廣應用,促進信息技術領域産學結合協同創新,促進電腦教育教學改革和人才培養。

  南京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許佰濤,省科協二級巡視員李政,省電腦學會理事長周志華等出席了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開幕式後,中國科學院院士、國防科技大學副校長王懷民,國家級人才計劃入選者、清華大學全球創新學院院長劉雲浩,百度電腦視覺首席科學家王井東,國家級人才計劃入選者、上海交通大學並行與分布式係統研究所所長陳海波分別做了主題報告。

  本次大會,既有德高望重的院士、各類國家級人才計劃入選者等知名專家,也有科技發展的新興力量青年學者,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表達了他們對電腦科學技術發展的真知灼見,為今後江蘇省電腦學科領域的科學研究和産業應用提供更多參考和思路。(蘇文)

 

[編輯: 邱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