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2022江蘇省食品安全分析測試技術創新與快檢技術青年論壇在南京舉辦

2022年09月29日 10:21:58 來源: 江蘇省分析測試協會

  為促進江蘇省分析測試技術創新和發展,推動分析儀器開發與推廣應用,江蘇省分析測試協會組織色譜質譜專業委員會、食品品質分析專業委員會、無機光譜專業委員會于9月23日以線下線上相結合的形式在南京成功舉辦“2022江蘇省食品安全分析測試技術創新與快檢技術青年論壇”。江蘇省分析測試協會名譽理事長、南京大學陳洪淵院士以及來自質檢、疾控、食藥、商檢、農檢、高校、院所等檢驗檢測機構的科技工作者500多人參加了線下線上大會,其中150多人出席了線下會議。17家國內外知名儀器廠商展示了新儀器、新設備和新産品。

  大會由江蘇省分析測試協會趙厚民研究員主持。陳洪淵院士作了“生命分析化學面臨的挑戰和機遇”大會主題報告,南京大學教授練鴻振、江蘇省環境監測中心研究員楊麗莉、江蘇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研究員吉文亮等專家分別作了“雜化增強離子印跡奈米復合物用于稀貴金屬分析”“環境中新型污染物監測技術與應用”“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及檢驗方法發展”等檢驗檢測研究新成果、新方法、新技術報告。

  江蘇省産品品質檢驗檢測研究院研究員級高工周瑋、江蘇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高級工程師潘玉寧、南京市産品品質檢驗檢測院博士盧菲等青年科技工作者圍繞食品快檢技術與應用、快檢結果驗證評價等大家關心問題作了主題分享。8家國內外知名儀器廠商的技術專家作了新儀器、新設備、新技術及其應用報告。

  大會突出會企合作,充分發揮協會專家人才團隊優勢,積極主動與參會企業溝通交流,了解企業問題與需求,加強協會與企業合作,支援企業發展,現場與13家企業簽訂了技術服務意向性合作協議。(蘇文)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