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徐州:書香浸潤童年 閱讀陪伴成長

2022年09月28日 15:39: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9月28日電(記者夏鵬)為促進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營造全社會關心、愛護少年兒童的良好氛圍,徐州空港經濟開發區實驗小學圖書館組織開展“書香護苗”主題係列活動,讓書香浸潤童心,讓閱讀啟迪人生。

  在該校圖書館,周一到周五學校安排閱讀課,由學校老師陪伴學生到圖書館閱讀,周六和周日學生可在家長陪同下到圖書館進行自由閱讀。活動現場,有的學生在認真讀書,有的在與好朋友分享書中的故事,大家沉浸其中,享受著閱讀帶來的樂趣。

  “在我們家附近有這個自由安靜看書的好地方真是太幸福了!”李女士帶著7歲的女兒參加了圖書館活動,她表示,該活動不僅給孩子創造了一個良好的閱讀氛圍,還拉近了家長和孩子之間的距離。“在家的時候讓孩子閱讀,總是難上加難,家長和孩子都脫離不了手機、電腦的誘惑,很難沉浸在閱讀中。來到圖書館則不同,這裏有濃濃的書香氣息,不僅圖書數量眾多,而且種類豐富,孩子們由家長想要他們讀書,變成自己主動讀書。”李女士説。

  據介紹,本主題係列活動充分發揮了圖書館社會教育職能,大力宣傳了“書香護苗”理念。徐州空港經濟開發區實驗小學將繼續開展形式多樣的閱讀活動,引導青少年多讀書,讀好書,遠離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資訊,自覺拒絕有害出版物及資訊;倡導綠色閱讀、文明上網理念,努力營造青少年安全、健康、快樂成長的社會氛圍,讓書籍成為陪伴孩子一生的“摯友”。(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8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