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2第九屆“紫金獎”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宣講會在南京舉辦

2022年09月28日 10:16:36 來源: 新華網

  9月27日上午,2022第九屆“紫金獎”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宣講會在南京紫金文創園舉辦。來自南京的相關設計類高校、行業協會、設計機構代表等參與活動。

  “紫金獎”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是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明辦、江蘇省版權局等18家單位共同主辦,江蘇文投集團執行承辦的一項綜合類創意設計大賽,已成功舉辦八屆,吸引了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設計愛好者參賽。

  會議通過播放賽事宣傳視頻、展示往屆獲獎作品、介紹賽事主題及內容等方面向嘉賓詳細介紹了本屆大賽。

  據悉,本屆大賽分為“七賽一展”,分別是文創産品設計綜合賽、博物館文化創意設計賽、老字號企業定制設計賽、紫金獎·建築及環境設計大賽、紫金獎·公益傳播設計大賽、紫金獎·工業設計大賽、紫金獎·服裝創意設計大賽和紫金獎·中國(南京)大學生設計展。各個專項賽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內容豐富,涉及日常生産生活方方面面,充分體現“創意成就美好 設計點亮生活”的辦賽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相較于往屆,第九屆“紫金獎”首次將“數字”作品納入文創産品賽事大賽,希望將此類設計作品應用于IP轉化、數字藏品發行、元宇宙構建等方向。此外,公益傳播設計大賽鼓勵參賽者有效運用大眾化、形象化、具體化的表達方式,讓廣大人民群眾真正産生共鳴,服裝創意設計大賽則鼓勵創作者面向校服、工裝等應用類服飾進行創意設計。

  在獎項設置方面,大賽設置“紫金獎”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金、銀、銅獎及優秀獎。獎金分別為10萬元、3萬元和5000元。面向今年新增的數字化産品設置“紫金獎”數字創意獎一、二、三等獎,獎金分別為3萬元、1萬元、3000元。

  大賽誠邀南京優秀設計師發揮創意巧思,創作出與時俱進、獨具匠心的文創作品。(陳璐璐 報道員:萬美琪)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