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腦死亡女孩向6名病患捐獻7件器官

2022年09月26日 12:29: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9月26日電(記者朱國亮)在江蘇省無錫市,一名腦死亡女孩捐獻7件器官,讓6名患者重獲生的希望與光明。目前,已有4位接受器官捐獻的患者出院。

陸希雅生活照。照片由其家人提供。

  陸希雅是江蘇省錫東高級中學2022屆畢業生,今年剛考取大學,學校通知她9月17日前去報到。她是一個充滿陽光和正能量的女孩,高考完還去參加了一次無償獻血和急救技能培訓。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她的青春定格在18歲。

  8月17日晚,正騎著電動車的陸希雅意外撞向路邊護欄,隨後被120緊急送往無錫市人民醫院救治。因病情發展快,12天後,她被判定腦死亡。

  得知女兒腦死亡後,陸希雅的父母雖有萬般不舍和悲痛,但還是決定將其可用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8月31日,他們簽署了器官捐獻同意書,將陸希雅的一肝兩腎雙肺和兩片角膜捐獻給了6名患者。

陸希雅的錄取通知書。照片由其家人提供。

  據江蘇省人體器官獲取服務管理中心無錫組提供的資訊,截至25日,2名接受腎臟的患者已出院,2名接受角膜的年輕人也重獲光明,1名接受雙肺的患者和1名接受肝臟的患者目前也在康復中。

  江蘇省人體器官獲取服務管理中心無錫組有關負責人説,陸希雅雖然走了,但她的生命卻以另一種方式在延續,相信她的陽光氣質與正能量也會繼續傳遞。(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3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