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地區首屆融資擔保職業技能大賽江蘇賽區比賽在南京舉行
2022-09-25 20:56 來源: 荔枝網

  9月24日-25日,長三角地區首屆融資擔保職業技能大賽江蘇賽區比賽在南京舉行。來自全省13個設區市的150名選手,經過預賽和決賽,將決出6名獲勝選手,與其他兩省一市18名選手一起競技長三角總決賽。

  長三角地區首屆融資擔保職業技能大賽由上海、浙江、安徽、江蘇一市三省的總工會和江蘇省信保集團聯合舉辦,大賽旨在貫徹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培育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大軍,推動融資擔保行業創新發展,更好地服務中小微企業、服務“三農”、服務實體經濟。

  省級預賽採用閉卷筆試方式,省級決賽採用機考和綜合競技面試相結合的方式,競賽內容包括融資擔保行業規范性文件、法規條例等,涵蓋時政知識、經濟金融理論、企業經營管理等7大類20個專業項。

  據了解,全國地區性融資擔保職業技能大賽尚屬首次,大賽已列入中國長三角地區職工勞動技能創新立功競賽組委會《2022年推進“十四五”長三角高品質一體化發展競賽工作意見》年度賽事和江蘇省人社廳“江蘇工匠”崗位練兵職業技能競賽活動省級一類競賽。(許宸 張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