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人事> 正文
2022 09/24 23:21
來源: 邗江發布
揚州市邗江召開全區領導幹部會議,宣布省委市委關于邗江區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2022-09-24 23:21 來源: 邗江發布
字體:
分享到:

    9月23日下午,揚州市邗江區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宣布省委、市委關于邗江區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張新鋼同志任中共邗江區委書記,王慶偉同志任中共邗江區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提名為區長候選人。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到會並講話。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耀武主持會議並深情話別,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焦慶標宣讀省委、市委關于調整邗江區主要領導的決定,新任邗江區委書記張新鋼,新任邗江區委副書記、區長候選人王慶偉先後作表態發言。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康堯出席會議。

    會上,張寶娟對邗江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近年來,邗江區認真落實省委、市委各項部署要求,緊緊圍繞“率先崛起、跨江融合”目標定位,創新突破、實幹爭先,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立足“十四五”發展和現代化建設,邗江區各級領導幹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接續奮鬥開新局。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再接再厲、乘勢而上,為把“好地方”揚州建設得好上加好、越來越好展現邗江作為、貢獻邗江力量。

    張寶娟強調,要立足長遠謀發展,敢為善為爭一流。爭當現代化建設的新標桿,爭創揚州現代産業集群發展先行區、現代高新人才集聚區、現代品質生活展示區、現代鄉村振興示范區,打造全市現代化建設的最美展示窗口;爭當跨江融合的“橋頭堡”,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寧鎮揚一體化,加快思想理念、基礎設施、産業發展、人才科技等方面融合;爭當産業發展主陣地,持續深化“智造強區”建設,推動生物健康、微電子、航空、數字經濟等新興産業實現跨越式增長,堅決當好揚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領頭羊、排頭兵。要立足全年抓攻堅,勇挑大梁保目標。在穩住大盤上擔當作為,圍繞財稅增收、助企扶企、穩定樓市等重點工作攻堅突破,著力引進一批帶動性強、關聯度高的龍頭型、旗艦型項目;在創新發展上先試先行,全力培育壯大微電子、生物健康兩大戰略性新興産業,做大做強揚子津高教園區板塊,持續提升城鄉一體化發展水準;在民生保障上用心用情,多措並舉穩定就業,多管齊下促進增收,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在安全穩定上持續用力,科學精準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聚焦意識形態、安全生産、信訪維穩、債務化解等重點領域,深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張寶娟要求,要勤廉兼優強作風,全心全意謀發展。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動各項工作往前趕,對標先進、比學趕超,以“幹在實處”推動“走在前列”;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及時發現、果斷處置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營造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堅持勤政廉政一體建設,夯實基層組織堡壘,奮力推動邗江各項事業發展再上新臺階。

    張耀武在發言中表示,完全讚同、堅決擁護省委、市委決定,相信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在以張新鋼同志為班長的區委班子帶領下,邗江一定能譜寫“強富美高”現代化建設的嶄新篇章。他首先感謝市委市政府對邗江及其個人的關心支援。去年9月疫情結束後,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多次來邗調研指導,幫助邗江穩定經濟大盤、推進重大項目、優化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底板,鼎力支援生物醫藥産業園、航空産業園、數字經濟産業園等新平臺建設,以最快速度恢復了邗江發展的活力與信心。邗江取得的每一點成績,都離不開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與關心厚愛。

    張耀武感謝邗江全體同志的奮力拼搏。邗江幹部重實幹、不畏難、爭一流,今年牢牢守住不發生社會面疫情的防線,得益于同志們的聞令而動、連續奮戰、嚴謹細致。比亞迪、禮邦、聖湘、華建天恒等優質項目的落戶,招商擂臺賽蟬聯第一,航空産業園、數字經濟産業園的快速推進,黨的建設和社會事業扎實推進,都體現出邗江幹部抓鐵有痕的韌勁、創新突破的幹勁、永爭一流的拼勁。帶領這樣一支優秀團隊衝鋒陷陣、攻堅克難,既充滿底氣,又感到自豪。

    張耀武最後感謝各位戰友的包容理解。他表示,大家一直堅決執行區委、區政府的決策部署,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敢于擔當,在復雜矛盾化解上群策群力,始終保持團結共事、齊心協力的良好氛圍。未來他將一如既往地關注、支援邗江的發展,也衷心祝願邗江的明天更加美好、邗江人民幸福安康。

    張新鋼表示,完全讚同和堅決擁護省委、市委決定。邗江今天的發展成就,是歷任領導班子一任接著一任幹的成果,衷心感謝張耀武書記為邗江發展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接過邗江經濟社會發展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將牢記市委對邗江的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團結帶領好區四套班子全體同志,共同譜寫“強富美高”新邗江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一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要位置,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項決策部署在邗江落地生根。二是接續奮鬥促發展,強化主城擔當,加速動能轉換,一張藍圖繪到底,高品質完成各項目標任務。三是用心用情惠民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辦實辦好各項民生實事,高水準推動共同富裕,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四是勤政廉潔守底線,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帶頭嚴守紀律規矩,全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當前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各項責任和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慶偉在表態發言中説,感謝組織的信任,回到邗江倍感榮幸、更深知責任重大。他將堅持政治為先,牢記初心講黨性,把對黨忠誠落實到具體行動、體現在工作實效。堅持發展為要,攻堅克難勇擔當,統籌抓好各方面工作。堅持宗旨為根,務實重效惠民生,切實辦好群眾關心關注的民生實事,更大力度推動富民增收、補齊民生短板。堅持勤廉為本,廉潔奉公做表率,維護風清氣正、奮發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態,以“釘釘子”精神和“閉環”工作法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區四套班子全體負責人,區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各鎮(街道、園區)、區級機關各部門正科職及以上領導幹部參加會議。(錢偉 陳雲飛)

    張新鋼,男,漢族,1975年7月生,江蘇高郵人,大學學歷,碩士學位,中共黨員。

    1993年9月至1997年7月,揚州大學中文係漢語言教育專業學習;

    1997年8月至2002年3月,廣陵區委宣傳部理論科科員、副科長、科長;

    2002年3月至2003年1月,廣陵區政府辦公室主任助理;

    2003年1月至2005年9月,揚州市政府辦公室文電秘書處副主任科員(2002年7月至2004年7月,揚州大學文學院語文課程與教學論專業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學習);

    2005年9月至2006年8月,揚州市政府辦公室文電秘書處副處長;

    2006年8月至2008年10月,揚州市政府辦公室文電秘書處主任科員;

    2008年10月至2010年1月,揚州市政府辦公室綜合資訊處處長;

    2010年1月至2012年9月,揚州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

    2012年9月至2013年10月,揚州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2010年3月至2012年12月,揚州大學園藝與植物保護學院園藝專業在職學習,獲農業推廣碩士學位);

    2013年10月至2016年1月,揚州市政府研究室主任;

    2016年1月至2020年6月,高郵市委副書記(正處級)(其間:2017年7月至2019年7月挂職任團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2020年6月至2020年7月,揚州市邗江區委副書記、副區長、代區長。

    2020年7月至2022年9月,揚州市邗江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黨組書記。

    2022年9月,揚州市邗江區委書記。

    王慶偉,男,漢族,1971年6月生,江蘇興化人,省委黨校研究生,中共黨員,此前任揚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黨組書記。曾長期在邗江區工作,擔任過邗江區副區長,邗江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等職。

 

 

圖集
【糾錯】 責任編輯: 吳新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