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常熟舉辦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係列活動

2022年09月24日 11:36: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9月24日電(邱麥)23日,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省級重點活動開幕式在江蘇蘇州常熟蔣巷村舉行。江蘇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朱新華、省統計局一級巡視員劉興遠、南京農業大學副校長丁艷鋒、常熟市委書記周勤第等出席活動。

  本次豐收節開幕式分為“豐收種夢·百年三農強基之路”“豐收逐夢·千村美居幸福之路”“豐收圓夢·百業興旺共富之路”三個篇章,通過融合獨白話劇、歌舞合唱、情景朗誦等表演形式,呈現了常熟“三農”的發展歷程,全要素多視角展現了農業農村建設的經驗成果。

  開幕式上,相關領導為蔣巷村鄉村振興培訓基地揭牌,江蘇省農業科學院亞夫科技服務站在蔣巷村創立,一批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獲得表彰,蔣巷村與上海同濟大學、南京郵電大學、蘇州大學三所高校簽署共建合作項目。

  此外,活動中還發布了“常熟農旅 團團農遊”鄉村休閒旅遊地圖暨常熟“三農新地標”,表彰了2022年“千村美居”暨農村人居環境長效管理十佳案例。

  據悉,今年常熟舉辦的農民豐收節係列活動涵蓋整個豐收季,通過採取“1+N”的形式,深入挖掘節日的文化內涵,根據農時特點展開。開幕式後,常熟將承辦全國第二屆“中國新農民”故事會,以農民為主體,講述中國新農人故事、彰顯中國新農民風採、展現中國“三農”新圖景,持續擴大豐收節社會共識,留下豐收記憶。

【糾錯】 [責任編輯: 文靜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02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