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農民豐收節2022年江蘇省主場活動開幕

2022年09月23日 18:00: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9月23日電(邱麥)9月23日,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省主場活動開幕式在泰興市黃橋鎮祁巷村舉行。江蘇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鄧修明宣布活動開幕,省政府副省長馬欣、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楊時雲出席活動。

  今年是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這也是江蘇首次將省級主場設在蘇中地區。活動以“慶豐收同心共富 迎盛會齊向未來”為主題,通過歌舞、音樂劇、情景劇等藝術形式,禮讚辛勤耕耘的農民,展現江蘇省鄉村振興豐碩成果,展示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美好畫卷。

  馬欣表示,十年來,江蘇省農業綜合生産能力有了很大提升,糧食産量創歷史新高;農民收入持續穩定增長,農村歷史性地全面建成高水準小康社會;農村人居環境顯著改善,鄉村面貌歷史性地發生巨大變化;農村改革全面深化,歷史性地逐步形成城鄉一體化發展格局。

  馬欣要求,各地各相關部門要通過辦好豐收節,進一步突出農民主體地位,把黨和國家對“三農”的深情厚愛和各項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傳遞落實到每一個鄉村、每一家農戶,讓廣大農民群眾物質上更富裕、精神上更富足,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進一步提升鄉村産業發展質效,通過産銷對接和促消費活動,激發農村市場活力,讓農産品賣得出賣得好,讓紅色資源活起來、鄉村旅遊火起來。進一步凝聚鄉村振興力量,尊重農民首創精神,匯聚各方資源,營造全社會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激發農民群眾發展糧食生産、建設生態宜居美麗鄉村的幹勁,形成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強大合力。

  開幕式上公布了泰州市首批鄉村振興先行市、中心鎮、示范村創建的名單並授牌;祁巷村被授予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豐收文化研究與示范基地;同時評選出全省十佳豐收節慶特色活動。

  活動期間還舉辦了首屆江蘇“三高”農業品牌打造“三品四方”豐收論壇暨2022年江蘇農業品牌發布會、“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講、“立志圖振興·頭雁話豐收”先鋒論壇、半畝方塘·文旅助農市集、豐收大集·泰州特色農副産品嘉年華、“共用豐收喜悅體驗豐收快樂”採收香荷芋體驗、“走進老區看新貌 特色産業促振興”觀摩、農耕體育健身大賽、惠農助農政策發布及泰興小雜糧基地主導農産品展示、“鄉野食趣尋味祁巷”美食品鑒等10多項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楊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