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環境科學學會環境生態專業委員會2022年學術年會召開

2022年09月23日 15:13:52 來源: 江蘇省環境科學學會

  9月16日,由江蘇省環境科學學會和生態環境部南京環境科學研究所聯合主辦的“江蘇省環境科學學會環境生態專業委員會2022年學術年會”在南京召開。省環科學會理事長劉建琳和生態環境部南京所副所長、學會副理事長李維新出席年會開幕式並致辭。會議採用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同步進行,共800人次參會。

  本次年會主題為“環境生態融合創新 支撐高品質發展”,旨在探討環境生態學的理論、技術、政策、前景與發展方向,有效推動環境生態專業委員會學術交流工作。

  會議邀請了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院士傅伯傑、生態環境部衛星環境應用中心主任高吉喜、中科院地理與湖泊研究所所長張甘霖等10余位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作學術報告。會上,各位專家學者結合各自的研究領域,從國土空間生態修復與保護、遙感監測如何助力“雙碳”戰略實現、高精度土壤數據網格構建與應用等方面分別作了精彩的報告,多層次、寬領域、全方位地進行了學術交流。會場氛圍活躍,線下線上的與會人員同專家進行了熱烈的交流互動。

  年會互動熱烈,成效顯著,有效推動了生態保護修復、生物多樣性和污染防治等領域的研究與學術交流,拓寬了與會人員的學術視野。(蘇文)

[編輯: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2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