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四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在蘇州開幕

2022年09月23日 07:18:46 來源: 新華日報

昨晚,第四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在蘇州拉開大幕。記者 余萍 邵丹 蔣文超 攝

  時而磅薄、時而柔婉,塔影悠悠的虎丘小武當廣場上,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帶來了《大運河》民族交響音樂會,大運河的前世今生與人文情懷在綿延不絕的樂曲中得到全面呈現。9月22日晚,第四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在蘇州拉開大幕,5大板塊13項重點活動將陸續開展,為觀眾奉獻一場文旅饕餮盛宴。

  當晚,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省政府副省長馬欣共同開啟運博會大幕。

  自2019年起,運博會立足大運河全域,以“融合·創新·共用”為主題,先後在揚州、無錫、蘇州成功舉辦三屆運博會,累計37.6萬人次走進現場,線上受眾超過4.5億人次。本屆運博會在秉承前三屆運博會的目標定位、活動主題和有效做法的基礎上,更加注重內容形式創新、館內館外聯動、科技數字賦能,強化國際元素,弘揚傳播大運河文化,推動文旅行業恢復發展、創新發展、高品質發展。

  開幕儀式後,與會嘉賓依次夜遊虎丘、山塘河、山塘街,全方位欣賞沿途古跡風情,實地領略蘇州大運河文化遺産的經典韻味,感受古典與現代交相融合的大運河蘇州段景觀與人文。

  9月23日起,運河城市文旅精品展、“絲路與運河的邂逅”國際展、運河特色旅遊産品展、運河非遺展、運河數字文旅産業展、運河美食文化展等六大展覽同時開門迎客。屆時,走進設在蘇州國際博覽中心內的展館,觀眾可以從不同角度了解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的豐碩成果。(王慧 楊民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2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