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首屆江蘇“三高”農業品牌打造“三品四方”豐收論壇在泰興舉行

2022年09月23日 08:41:45 來源: 新華網

  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即將到來之際,9月22日,豐收節江蘇省級主場活動舉辦地——泰興市舉行首屆江蘇“三高”農業品牌打造“三品四方”豐收論壇暨2022年江蘇農業品牌發布會,為豐收盛會做率先預熱和有力支撐。江蘇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曹麗虹、泰州市副市長周小慧等出席活動。

  多年來江蘇因地制宜、精準培優,逐步提升夯實江蘇農業品牌品質。憑借著農業品牌開拓發展的東風,江蘇建立了一批具有突出地域特色、鮮明産品特徵的區域公用品牌,開創了嶄新的發展局面。

  曹麗虹表示,目前江蘇農業品牌處于快速發展的新階段,特別是2019年明確了“品牌強農 行銷富民”的工作思路,按照標準先行、“三品”(品種、品質、品牌)融合、“四方”(産學研用)共建、一體推進的原則,創新品牌賦能方式,引導品牌科學發展,著力打造知名度、美譽度和消費忠誠度高的江蘇“三高”農業品牌,開創性地推出了一係列切實可行的發展舉措,探索出一條行之有效的品牌發展路徑,構建了具有江蘇特色的農業品牌發展模式。

  本次論壇邀請了江蘇省農業科學院副院長劉賢金、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推廣大使王才林研究員等專家做專題演講。

  會上還發布了《江蘇“三高”農業品牌發展案例選編》,公布了2022年江蘇特色農産品優勢區、泰州市農産品行銷促銷強勢品牌、泰州市農産品行銷促銷十佳創意等多項獎項名單,並為獲獎單位頒獎。

  會上,江蘇省十強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大賽獲獎單位、首屆江蘇省農業企業知名品牌30強大賽獲獎單位、江蘇省農産品品牌發展中心、江蘇省農業品牌協會、江蘇省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協會、江蘇省餐飲協會、江蘇省冷鏈學會預制菜專業委員會等多家單位代表做了品牌工作經驗交流。

  論壇提出,下一步,江蘇將堅定走好“品牌強農”之路,堅守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打造“三高”農業品牌為重點,以數字技術為載體,加強統籌規劃和標準建設,完善品牌評價機制,培育更多省內一流、國內知名、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農業品牌,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和鄉村全面振興,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唐楊)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