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協召開重點提案督辦會 張義珍主持並講話

2022年09月22日 07:16:0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督辦打好種業翻身仗做強江蘇種業重點提案

  張義珍參加

  9月21日,省政協召開重點提案督辦會,就省民革、省民盟、省農工黨、省九三學社、省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和陳利根委員提出的“打好種業翻身仗做強江蘇種業”重點提案進行專題督辦。省政協主席張義珍主持並講話。

  會前,張義珍率部分委員赴省農科院,考察小麥抗赤霉病種質資源鑒定基地、省農作物種質資源中期庫,聽取育種研究和農業種質資源保護與利用工作有關情況介紹。張義珍一行還來到南京農業大學,實地調研作物遺傳與種質創新國家重點實驗室、省資訊農業重點實驗室,聽取專家學者意見建議。張義珍充分肯定省農科院和南京農業大學在推動我省種業振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績,勉勵大家要更加積極主動擔當,把良種聯合攻關作為農業科技攻關的重中之重,努力實現種業科技自立自強、種源自主可控,助力農民增收、鄉村振興。

  張義珍在督辦會上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種業安全和發展,就推進種業振興發表一係列重要講話、作出一係列重要部署,為做好新時代種業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近年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相關決策部署,多管齊下加快構建現代種業體係,種業強省建設取得明顯成效。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新形勢下推進種業振興保障糧食安全的特殊重要性;準確把握推進種業振興的重點關鍵,加強調查研究,積極建言資政,助力我省打好種業翻身仗;充分發揮政協提案的功能作用,匯聚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提案辦理“下半篇文章”,持續推動我省現代種業建設不斷取得新突破,助力擔起“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農業農村廳、科技廳、財政廳、市場監管局和省農科院、科協等提案承辦單位負責同志先後介紹提案辦理情況,提案單位和政協委員對提案辦理提出意見建議。(方思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2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