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許昆林:強化改革創新當好先行示范 持續推動城鎮化高品質發展

2022年09月22日 07:15:4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許昆林在常州溧陽調研時強調

  強化改革創新當好先行示范 持續推動城鎮化高品質發展

  9月21日,省長許昆林在常州溧陽市調研新型城鎮化工作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突出以工促農、以城帶鄉,注重體制改革、政策創新,高標準打造國家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地區,以更多先行先試成果為全國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經驗,示范帶動全省縣域城鎮化建設和城鄉融合發展走在前列。

  溧陽擁有“三山一水六分田”的自然格局,生態環境優越、旅遊資源豐富。許昆林深入竹簀鎮姜下村、南渡鎮慶豐村,了解産業發展、文旅融合、環境保護、富民增收等情況。他説,要立足自然稟賦,大力發展特色生態農業、生態文化旅遊等綠色低碳産業,集聚更多高端人才和創新要素,在好風景裏發展新經濟,大幅提高生態産品價值實現能力。要提升一二三産業融合水準,壯大新型農村集體經濟,讓農民在家門口實現收入持續穩定增長。要加強基層制度創新,以“市場之手”盤活鄉村土地潛在價值,不斷激發鄉村發展活力。

  産業興則縣域興。溧陽正著力打造動力電池、綠色精品鋼、智能電網等産業集群。許昆林來到溧陽高新區規劃展示館,深入了解園區建設和産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立足産業基礎、完善創新生態,搭建城鄉産業協同發展平臺,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轉化市場化服務機制,推動創新端、制造端、應用端同頻共振、同向發力,不斷增強産業支撐和就業吸附能力。在江蘇安靠智能輸電工程科技公司,許昆林勉勵企業強化創新驅動,加大研發投入,以更加安全可靠的高科技産品,為城市打造輸電強勁“大動脈”,保障電力能源運作安全。在奧體中心充電站,許昆林希望企業加快分布式新能源、新型電力係統建設,更好滿足新型城鎮化建設中新型電力係統對靈活性電力能源互動支撐的迫切需求,為“電動溧陽”建設賦能助力。

  提升公共服務能力,有助于增強縣城的要素集聚力和人口吸引力。許昆林來到溧陽市政務服務中心,仔細詢問辦事業務流程、便民利民措施等情況後説,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數據共用、數據支撐力度,加快推動城市治理數字化,讓城市管理更精細智能,讓老百姓辦事更便捷高效。在南師大溧陽實驗小學,許昆林肯定高校地方合作辦學探索後指出,好學校好醫院也是營商環境,要積極引進更多優質資源,提高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準,打造優良“軟環境”、形成強大“引力場”,更好促進城市能級提升。(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2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