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自動駕駛”項目獲批全國試點

2022年09月21日 10:11:3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9月21日電(記者何磊靜)交通運輸部近期公布第一批智能交通先導應用試點項目(自動駕駛和智能航運方向),蘇州申報的“蘇州城市出行服務與物流自動駕駛先導應用試點項目”成功入圍。項目方向為自動駕駛,這也是江蘇省唯一入圍的項目。

  據了解,試點期間,蘇州市高鐵新城、金雞湖景區、太湖生態島等區域將開展自動駕駛城市出行服務、無人清掃、無人售賣等試點應用。比如,該項目將在蘇州相城區高鐵新城全域以及第29屆智能交通世界大會會場周邊場館、酒店、景點等道路實現自動駕駛出租出行、公交出行、自動代客泊車、無人配送、無人售賣等商業化運營。

  據介紹,在此次試點投入的約650輛智能駕駛車輛中,落戶蘇州高鐵新城的企業車輛佔比達80%,將為試點項目提供全方位、專業化的支撐。當地近年來從“聰明的車”“智慧的路”“靈活的網”三端發力,打造智能網聯汽車産業高地,目前已集聚産業人才超4000人,已投用無人清掃車、無人售賣車等各類示范運營車輛超500輛。(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