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許昆林主持

2022年09月20日 07:21:46 來源: 新華日報

  9月19日,省長許昆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大會的重要賀信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外貿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會議強調,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是創新發展的生力軍,是穩定經濟大盤的重要支撐。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賀信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把大力培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作為一件大事要事來抓,建立完善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機制,加強重大技術攻關、智慧財産權保護、人才培養引進等創新政策供給,優化土地、資金、能耗等資源要素配置,培育更多的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加快形成大中小企業産業鏈配套協作體係和高精尖産業集群。完善政府引導、市場推動的全方位服務體係,支援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開展核心技術攻關,提升自主創新能力,走好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和新穎化發展道路。鼓勵企業實施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賦能,開展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試點,打造一批“小燈塔”企業示范樣板,引導廣大中小企業加快數字化轉型。精準落實國家和我省所有政策措施,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不斷厚植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沃土,讓“小塊頭”煥發大能量,在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性、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會議指出,江蘇是經濟大省,也是開放大省,做好外貿工作對于穩增長挑大梁意義重大。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穩外貿穩外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支援外貿穩定發展、跨周期調節穩外貿等政策,加大“一企一策”“一業一策”幫扶力度,強化防疫、用能、用工、金融、物流等服務保障,確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努力促進外貿實現穩增長。全力支援企業搶訂單拓市場,組織好更多企業參加進博會、廣交會、高交會,助力外貿企業多元化開拓市場。促進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離岸貿易等新業態新模式融合發展,支援企業內外貿一體化經營,增強發展韌性和抗風險能力。(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1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