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衝刺“高線目標” 宿豫努力走在“蘇北趕超”前列

2022年09月18日 09:14:5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確保“底線目標” 衝刺“高線目標”

  宿豫努力走在“蘇北趕超”前列

  今年1—7月,宿遷市宿豫區先後舉辦蘇州、寧波等5場專題招商會,新簽約項目35個、總投資475億元,新開工項目30個、總投資140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8個。

  大抓項目、抓大項目,宿豫爭取走在“蘇北趕超”前列的步伐穩健有力。今年上半年,16項列統指標中,固定資産投資等13項指標保持正增長,實際利用外資等8項指標增速排三縣兩區第一。工業投資增長22.1%,增速居三縣兩區第一。

  堅持全年目標任務不動搖,一著不讓抓調度、快推進、保序時,全面補短強弱,加快跨越趕超。宿豫區委書記、宿遷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殷其國説,堅持項目為王,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項目、趕進度、優服務,確保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的“底線目標”,全力衝刺“高線目標”,以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力爭現代化建設走在“蘇北趕超”前列。

  8月23日,宿遷高新區與江蘇森林氧寶科技有限公司舉行簽約儀式,年産100萬噸氣凝膠新型綠色環保材料項目正式落戶宿豫區。這一項目將填補宿遷市綠色建材産業鏈的不足,增強全市綠色建材産業鏈的競爭力。“我們將充分發揚‘店小二’精神,當好項目建設‘服務員’,確保簽約項目快落地、快開工、快投産。”宿遷高新區産業招商局局長熊力表示。

  招商引資近年來一直是宿豫區的“一號工程”,該區創新構建全員招商機制、全流程項目幫辦機制,成立並實體化運作招商服務中心,圍繞補鏈強鏈壯鏈,緊盯帶動力強、貢獻度大的龍頭型企業和成長性強、發展潛力大的科技型企業,加強線索收集研判、資訊互通共用和項目預審評估,全力打通項目轉化通道,加快項目招引步伐。

  “我們借力互聯網平臺,探索‘雲’上招商,優化招商小程式,推介投資環境。”宿豫區招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還將組織招商引資競賽活動,再掀項目建設高潮,加速産業項目聚集,為高品質發展持續注入源頭活水。

  重大項目建設是宿豫推進高品質發展的“壓艙石”。宿豫黨政主要領導每雙周對省市重大産業項目進行調度,每月不定期採取“會場+現場”模式對重點項目進行督辦。宿豫區委副書記、區長徐源説,圍繞項目建設任務,區裏成立項目推進“小專班”,每個項目制定專項方案、明確專人負責,對建設進度進行全流程跟進,全力以赴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為爭取走在“蘇北趕超”前列提供強有力支撐。

  中玻新能源材料産業園是列市重大産業項目,由中國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投資85億元興建。走進産業園的建設工地,機械轟鳴,工人們幹勁十足。項目從最初洽談到進場動工,僅用4個月時間。目前該項目鋼結構廠房主體已全部完成,生産線設備正在安裝,預計9月底達到點火條件。項目全部建成後,年可實現稅收5億元。

  抓好重大項目建設,宿豫區還建立項目推進“紅黃綠”三色預警機制,全程跟蹤、及時解決重大項目建設遇到的問題,確保項目如期推進。

  栽好梧桐樹,引得鳳來棲。宿豫區近年來按照“産業集聚、土地集約”的原則,全面啟動標準化廠房建設工作,以良好的平臺載體承接産業轉移和項目入駐,推動工業用地提質增效。

  走進陸集模具裝備制造産業園,建築工人們揮汗如雨。陸集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于今年4月底啟動建設,預計11月份全面完工,項目建成後可入駐模具裝備、高端服飾等企業10余家,實現産值8億元、稅收3000萬元以上。

  “由政府或平臺公司先投資建好標準化廠房,讓企業輕裝上陣、拎包入駐,減輕企業的非生産性投入。”宿豫區工信局局長仲熠介紹説,“十四五”期間,全區將建成不低于500萬平方米的統一規劃、布局合理、功能齊全、設施完善的標準化廠房,為宿豫工業發展注入新活力。今年以來,全區已建或在建標準化廠房160萬平方米,入駐企業13家。(程鵬 錢進 徐明澤)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01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