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智享銀齡”係列主題科普活動在南京發布

2022年09月17日 15:49:31 來源: 江蘇省科協

  如何利用手機挂號就醫?怎樣防范網絡詐騙?怎麼運動才科學?9月15日,由江蘇省科學技術協會、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江蘇省民政廳、江蘇省體育局、江蘇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主辦,江蘇省科學傳播中心、江蘇省老科技工作者協會、江蘇省智能助老裝備研究會、南京市江寧區科學技術協會承辦,以“悅智慧·越快樂”為主題的2022年江蘇省“智享銀齡”係列主題科普活動在寧發布。

  據介紹,此次係列活動旨在引導更多老年人使用智能技術,享受科技給生活帶來的便捷與快樂,形成“人老心不老,越老越時髦”的時代新風尚。

  今年的係列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由“會、展、賽、遊”四個部分組成。其中,江蘇省第二屆老年人智能手機運用大賽在省全國科普日活動當天正式啟動,大賽從9月15日持續到10月14日,為期一個月,省內60歲及以上人群均可通過微信檢索“江蘇老年人智能手機競賽”微信小程式參與。為鼓勵更多老人參與,活動期間每天還投放5600個微信紅包,活動結束時排名靠前的選手還有機會參與線下決賽。截至9月16日上午9時,答題人次已超4.6萬人次。

  另外,擁抱智能時代專家論壇、智能生活展、銀發科普遊等係列活動將于10月開展。(徐陽)

 

[編輯: 邱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