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在連調研座談 張義珍參加

2022年09月17日 09:49:19 來源: 新華日報

  近日,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履職活動召集人、省政協主席張義珍率部分住蘇全國政協委員赴連雲港,圍繞“保障改善民生、扎實有效推進共同富裕”開展調研座談,為即將召開的省政協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作準備。

  在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數字化調度中心,委員們現場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哈薩克斯坦媒體發表的署名文章,在連雲港港集裝箱碼頭,大家詳細了解碼頭建設和貨物吞吐情況,期待連雲港為保障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作出更大貢獻。委員們實地考察了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建設投産情況和石化基地運管服務中心,提出要從嚴從緊抓實安全環保管理全力服務項目運營,打造世界級新能源新材料産業集群。委員們還考察了羊山島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和生態修復工程,建議要進一步推動政協協商有效服務基層治理。

  委員們在座談中建議,要推進機制創新,確保民生保障制度運作健康有序;落實落細各項政策舉措,提升政策紓困解難實際成效,加快構建覆蓋城鄉的普惠性、兜底性公共法律服務體係;關照重點人群,特別是“一老一小”,精準精細回應群眾關切,提升群眾幸福指數等。

  張義珍説,近年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拓寬富民“主渠道”、培育增收新潛力,切實加強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高。連雲港踐行“後發先至”目標要求,群眾生活越來越好。要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持續深化加強民生改善推進共同富裕的思想認識;準確把握實現共同富裕的目標路徑,圍繞在高品質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認真履職盡責;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助力我省共同富裕取得新進展,助力擔起“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連雲港期間,張義珍一行還調研了連雲港市政協工作,並看望住連雲港省政協委員,聽取大家意見建議。(方思偉)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0221